沒留言就不更文

現實不能任性
讓我在這稍微任性一下吧

《天才柏金斯》Genius


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電影,直到看到網路新聞說

裘德洛在這部戲裡與柯林佛斯飆戲演出

中間在爭執時一度念出不屬於他的台詞,因為過於投入角色情緒了

而這兩位剛好都是我挺喜愛的演員

結果又剛好抽到了電影票簡直是超級幸運xDD


改編真人真事的類似自傳型電影

但完全不無聊我認為,因為看著編輯與作家爭論真的很有趣

當你以為你手上所拿的書已經是作家的所有心血了

可是並不然,裘德洛寫著一箱又一箱的手稿,光女主角眼睛的描述就花了五十頁,直到柯林佛斯不斷的叫他刪減刪減再刪減。


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為跌入愛情的描述爭論相當的久

半頁的字數都被柯林的紅筆給劃掉

裘德洛不斷咒罵著一切只希望保有一句描述

最終五十頁的篇幅改成了十句話就結束的形容

裘德洛對此折磨結束開心地呼喊

柯林佛斯也為此開心地揮向走遠的裘德洛

"很棒!我們只剩下九十八章了!"


尤其看著柯林佛斯對裘德洛又愛又恨的臉時真的很歡樂

喜歡閱讀書的人也能在這部電影裡找到有興趣的畫面

例如海明威的書籍及說話方式

大亨小傳作者的個性及生活

編輯與作家彼此之間的拉扯


但別忘了,這是自傳型電影,肯定會來個結尾而不是延伸啦。


總之拿到這電影票讓我學了三個知識



原來編輯跟作者要如此廝殺才可以造就最後出版的書籍,並不是寫出來就好,而是要符合新的讀者口味也要符合舊讀者的期待。


大亨小傳的作者有一段艱困的時刻,讓我想去看大亨小傳,或者說想去接觸他更多作品。


最後就是讓我了解到裘德洛飾演的Tom啦,了解他是如何去呈現作品以及他的個性,還有他的故事。


真的看他們互相鬥嘴,恨不得掐死對方又把對方擁入懷中的樣子很開心,尤其是柯林佛斯鬱悶的臉真的讓人很想笑,裘德洛氣到一個不行的臉也是,偏偏這兩張臉最常出現在電影裡w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