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留言就不更文

現實不能任性
讓我在這稍微任性一下吧

電影 屍速列車


其實個人很膽小,所以當初這部片只想著遠觀就好

但最後朋友揪一揪就去了

這部電影比起恐怖,更多是緊張的氛圍

所以推薦去電影院觀看,大螢幕總是能讓人更專注

基本上全程都會讓你繃緊神經,也有偶爾的放鬆

所以看得時候真的很緊張啊。


首先我想最大的賣點就是很多人說電影在探討人性

的確是有,政府的隱瞞及人為了活下去的抉擇

可是我認為沒有對錯

一個人他選擇關上了門,因為他想活下去

或者是他想讓他一塊地人活下去

另一個人選擇開啟門,因為他想讓跑過來的人活下去

但這是有風險的,一旦失敗他會害死所有車廂的人


能救當然救,可是我連自己都保護不了了,怎麼救。


很現實,但也是事實。


很多人都會說,還是小孩好,小孩最無私

對我來說,要靠他人保護卻仍然吶喊著要救所有的人,只是天真

也許跟大人相比會認為大人實在過於醜陋

可是每一個人所做的抉擇,都與其生長背景有關

小孩只是還沒長大,你怎麼知道他以後不會變得如此

不定性太多了。


所以整齣電影我最喜歡的是那群高中生

他們拿著球棒揮舞,幫忙擋住殭屍,幫忙逃跑的人進車廂

幫忙打殭屍,並且努力找出一條生路。


他們在保護自己的同時,又在能力之內去救了別人。


男人為了愛人奔跑

爸爸為了孩子奔跑

老公為了老婆奔跑

老婆為了孩子奔跑


電影裡展現更多的,是情感的羈絆。


所以那些拚死想活下去的人,也許也是在為著誰奔跑著。

我認為最後電影是想呈現這一切,並沒有要特意比較誰的過錯。


另外,我很喜歡殭屍的設定,很完善。

不會厲害的誇張,也不會弱的突兀。


電影最棒的估計是營造緊張氛圍,不一樣的殭屍,人的羈絆。



最後補充,我在看的時候全程關注男主角的腿

他的腿真的超長,一腳就從行李位置踏到了椅子扶手

這一幕看過之後,我從此就關注他的腳了XD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