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留言就不更文

現實不能任性
讓我在這稍微任性一下吧

【POI】 End 結局 (-2 (Shaw & Harold (RF、Shoot

上一篇,Finch&Fusco 點此

因為個人認為Finch與John的感情很深

所以可算cp也可不算,我就先打RF Tag了

一樣,英文為原劇台詞。

--

(S5E13)

『我只來拿回我的狗。』(I just came to collect my dog)

 

Shaw牽著Bear走在人潮擁擠的路上,盯著Bear晃動的尾巴思緒開始飄向過往的回憶。

 

(S2E16)

Shaw正要將救護車駛出墓園的大門外,可看了一下後照鏡還隱約能看見那兩個人站在原地說著話,Shaw發出了一聲不耐煩的嘖聲又將車子迴轉到剛剛的地方,那兩人只是望著他沒有動作。

 

Shaw從駕駛座跳了下來,打開了副駕駛的車門。

 

John,先不談這一聽就覺得是假的名字,向旁邊那個戴眼鏡的人做了一個禮讓的手勢,並且搖了搖手上的狗繩。

 

「Harold你上去吧,你現在的身體狀況還是少走路為好,而且機會難得,我想帶Bear去蹓蹓,等會見。」

 

婆婆媽媽,Shaw雙手插在口袋抽了抽鼻子。

 

Harold對於John私自觀察自己身體狀況的行為皺起了眉,可沒多說什麼直接走向前坐進了副駕駛座。

 

Shaw迅速關起了Harold的車門接著朝向John伸出了手。

 

John沒有多加猶豫就笑了出來將口袋的水拋了過去,Shaw迅速打開了水瓶喝了起來。

 

「死亡會讓人感到口渴,我知道。」
(Dying can make you thirsty.)

 

對於John的微笑Shaw只是露出了一個假笑回應,將壓扁的寶特瓶又再一次扔向了John,可Bear從中跳了起來咬住了塑膠罐子,像極了那是他的心愛玩具。

 

BelgianMalinois,一條棒透的軍犬。

 

我要那隻狗。

 

「我要那隻狗。」Shaw坐上了車發動引擎把這句話又念了一遍。

 

Harold側過身子看了下後照鏡已經走遠的身影,又將身體擺回原位。

 

「有一天,也許你真的可以擁有。」

 

「你是指你們兩個人死亡的那天嗎。」Shaw一說完就能感受到Harold用著驚訝的眼神盯著自己,可Shaw只是聳聳肩沒有表示任何歉意。

 

這就是她,接受或者不接受。

 

可Harold爾後也放鬆了肩膀將後背靠向了後座。

 

「的確如此,Miss. Shaw。」Shaw對此只是點了點頭沒有應答。

 

「只是被人如此直接了當地指出來還是挺讓人…不太適應,畢竟通常我才是作為提醒這事實的告知者,這是我的問題。」

 

「麻煩下個路口右轉就行了,謝謝。」

 

Harold推開了車門,為了避免將重量壓在受傷的腳上所以行動有些緩慢,Shaw只是將十指在方向盤上有節奏地敲擊著沒多說什麼。

 

「Bear。」Shaw擺動的手指停了下來,她將臉轉向了剛剛開口的Harold。

 

「牠的名字是Bear,還有再次謝謝你Miss. Shaw。」Harold關上了車門踏上了人行道。

 

挺可愛的,這名字。

 

Shaw發動了車子沒多做停留,即使她看見了John就站在了這條街的轉角處也沒多說什麼,直到自己的耳機傳來了聲音,她才勾起了嘴角。

 

「Mr.Reese,我還以為你想帶Bear轉轉。」

 

「我是想阿Finch,可Bear想回家我也沒辦法。」

 

Harold發出了嘆息,對此Bear只是朝Harold發出了無辜的叫聲。

 

恍如昨日,Shaw拉緊狗繩靠向了Bear。

 

公共電話響起的聲音才徹底喚回了Shaw漂流的思緒,即便能夠感受到心中的一絲猶豫,雙手卻還是迅速地將眼前的話筒拾了起來。

 

熟悉的聲音傳入了她的耳中,Shaw才發現自己的身子早已不自覺的繃緊緊接著迅速放鬆,像是躺進了誰的懷抱。

 

「Harry。」

 

當那嗓音還沒將俏皮地問候話說完,這個名字就突如其來地插進了對話,語氣還帶有著嘆息及欣喜的成分。

 

Shaw沒有回應或多加詢問,因為那句話的信息量已足夠了。

 

Harold回來了。

 

而那老想要犧牲自己的人,總算是達成他所想做的事了。

 

像Root。

 

Shaw想起了她,將機器奉為神的女人,現在證明了她的死亡,對她來說是值得的。



機器仍能繼續…活著。

 

Shaw掛上了話筒,走進了人海之中,可現在她明白無論走到哪裡,自己都不是孤單的一個人,她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就連自己也沒發現嘴角已揚起了極高的弧度。

 

也許,這一切並未結束。

 


maybe,this is not the end at all.



--未完


上次Fusco跟Shaw說完話,這次就是Shaw囉

下一個是誰呢,其實挺好猜的我的套路xDD

開學了但就那個樣子吧ww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