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留言就不更文

現實不能任性
讓我在這稍微任性一下吧

【Sterek】七扇門。(藍鬍子Derek / 吟遊詩人 Stiles( - 3

我還是有在構思如何更新的

雖然腦子老是飄到Steter跟POI跟Delirious他們的腦洞


這篇也快完結了耶比!



 

傳聞藍鬍子公爵有七扇門

 

第五扇門有的只是藍天及白雲

 

除去自由,再無其他

 





Stiles走入第一道門,看著充斥刑具的房間開始哼起了歌來。

 


Derek早就對他總是哼歌的習慣見怪不怪,卻覺得其中有些掠過耳邊的詞意外的熟悉,他停下腳步。


 

「你是認真的?你在試圖編一首有關我的歌曲。」


 

「我還能說什麼,老毛病囉。」Stiles朝Derek眨了眨眼。


 

Stiles看似心不在焉用手滑過了每個刑具,在身後將手指沾染上的血漬與灰塵搓揉乾淨,在咳了咳嗽想引起Derek的注意,不過這只是多此一舉,打從一進門Derek的視線就只放在了Stiles的身上。


 

「所以…我想,這些刑具是你的?」


 

「只是我的收藏之一。」


 

Derek將視線低下,看著腳下暗紅色的地毯上的毛線。


 

「只是我不再收藏了,畢竟我不需要太多會傷害人的東西。」

 


Derek試圖在語尾做出隨意聳肩的姿勢表達自己真的不在乎,可Stiles只是盯著在他面前類似捕獸夾的作用器具。


 

如果那玩意兒在別人身軀造成傷痕,估計就會是他那時候看到的那樣。

 


Stiles思索完也沒有要回應Derek的意思,只是從腰間又拿下了另一把鑰匙。

 


一打開門,各式各樣的武器掛滿了四面牆壁,而房間內擺著玻璃櫃,裝著的全是需要小心翼翼對待的火藥,整體而言就像是個官方機構才會擁有的火藥庫。


 

Stiles吹一聲口哨表達驚嘆。


 

「簡直像個收藏博物館,應有盡有。」


 

Derek沒接任何話,只是快步走向了房門的另一頭。


 

「這也是你的收藏之一?」Stiles望向牆上一一陳列的十字弓及弩,上頭的箭頭尖銳無比甚至在隱隱發亮,Stiles想舉起手觸碰。

 


「這是我妻子的愛好,應該說是,前任妻子。」


 

Stiles的右手停在半空中,默默地將手收回來,可卻意外注意到牆上隱隱約約的彈痕,看得出來有刷新過,可還是無法徹底填滿彈孔所遺留下來的洞口。


 

「看來我跟你前妻不一樣啊,我可不太喜歡這些東西。」Stiles往整個房內掃了一圈,除了武器外就是動物的標本,想必是打獵後所特意製成的。


 

「不,你跟她差得太多了。」Derek短促的笑了一聲,隨即應道。


 

「是褒是貶呢。」Stiles將臉湊了過去,同時也把第三道門給推開。


 

「自己判斷吧。」


 

Stiles看著眼前的珠寶及黃金,驚訝的微張著嘴巴,對此,Derek只是不以為然地哼了一聲。


 

「說真的,這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壯觀。」


 

Stiles拿起了一枚金幣往中前的錢幣堆打了過去,瞬間房間內充斥著金幣互相撞擊的響聲,Stiles也隨著那聲音發出了笑聲。


 

Derek沒有邁出步伐,只是雙手抱胸的望向Stiles。


 

「怎麼,你還打算繼續前進,你的目的地也該到了吧。」Derek挖苦道。


 

「恩?不、不。」Stiles抬起頭朝Derek的方向搖了搖食指。


 

「對於詩人來說,錢財乃是身外之物阿。」一說完Stiles特地挑了堆著最高的錢幣堆,踏了上去接著一鼓作氣滑了下去。


 

Derek臉上閃過一絲訝異,可收斂迅速讓Stiles甚至來不及發覺。


 

「哈!我就知道會很有趣!」Stiles開心地著地發言,Derek翻了個白眼忽視剛剛心中所掀起的異樣感覺,朝Stiles走了過去。


 

可第四道門一開就讓Stiles收回了笑容,鼻腔裡有的盡是淡淡的鐵銹味。


 

「第四扇……血液所灌溉的鮮花。」Stiles嘟囔道。


 

Derek直盯著Stiles,希望能將他所有的反應都細微的觀察到。


 

「害怕了嗎?」

 


Stiles先對這疑問發出了不屑的聲響,爾後才又答道。


 

「也許有一點吧。」


 

Derek有些意外的看向Stiles的回應,Stiles只是也給了一個不耐煩的眼神。


 

「害怕就是害怕,反正我不想特地說謊騙你。」Stiles隨即又轉過了頭。


 

Derek勾起了嘴角牽住Stiles的手。


 

「這花園…可真特殊。」Stiles過了半晌才說出了這句評語。


 

「哼,我想這世上的任何人都不會用這說法形容的。」


 

Derek隨意撫過了身旁的花瓣,像是陷入思緒般獨自嚷嚷道。


 

「用血液去灌溉鮮花,用死亡創造生機。」


 

Stiles放掉兩人牽住的手,改為拉緊了Derek的臂膀順勢喚起他的注意力。


 

「我的丈夫,只要你想,你還是可以很浪漫的。」


 

語畢,Stiles正嘗試著不放開Derek的手又能順利拉扯到鑰匙並開啟門的任務,Derek打斷了他的行動。


 

「等等。」


 

Stiles不解地望向他。


 

「你還來得及走人的,我是說,你應該非常清楚故事的結尾,對吧。」


 

「是阿,關於你的詩歌我可是都背得滾瓜爛熟了。」


 

「可你別忘了,我剛還自己寫了新的詩歌呢,我想要把它完成!」


 

Stiles又繼續說了下去,打斷Derek想要反駁的話。


 

「而且!我最期待的第五扇要到了,誰也別想阻止我。」


 

「最期待?」Derek的呢喃隨即就被木門的聲響給壓了過去。


 

片刻,透過落地窗所灑進來的光芒立刻壟罩了Stiles與Derek。


 

-----未完



對,只有幾道門會特別介紹其實其他都會快速忽略xD

之後開的門就會跟場景搭在一塊了

有點過渡見諒囉w


Stiles在意是第五道沒錯雖然估計也沒人在猜拉

但接著可以猜一下Derek發生的事情(夠了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了吧ww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