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留言就不更文

現實不能任性
讓我在這稍微任性一下吧

【Steter】咖啡館AU 服務生Stiles!- 1

一樣舊文搬,我也愛Steter哈哈w

Peter的個性我真心頗喜歡的

因為沒有斜體,一律以畫線弄了w


------初次見面------



在我六歲那年,父母決定離婚。


因為母親終於忍受不了父親酗酒以及暴力傾向,帶著我離開,而在他們結婚五年後一起經營的咖啡館也同時關閉了,店的所有權也交給了父親。


十五歲的時候,傳來父親因車禍逝世的消息,而他最後選擇將咖啡廳交還給了母親,那也是父親唯一遺留的東西,在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母親因病過世,所以我放棄了學業,選擇回頭經營那個咖啡館。


因為始終忘不了與母親一起在咖啡館的午後,那段溫馨的往事。


想要成立那樣的咖啡館,充滿著恬靜以及悠閒的氣息,母親和他最喜歡在午後待在窗邊的坐位上,享受著那樣的時光。


當時安靜的氛圍,空氣瀰漫著咖啡香,那樣的祥和、寧靜……媽的


Isaac的回憶隨著玻璃一連串打碎的聲響也中斷了,他額上隱隱浮現跳動的青筋,基於客人在場,他展現笑容緩緩轉頭聲音的來源。


Stiles跟Scott慌張的臉瞬間映入他的眼簾。


說真的,為什麼他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Stilinski,又是你,再一次!」Isaac無視了Stiles指著Scott的手,憤怒的走向了他「我當初到底為什麼會願意讓你們在我這工作,不,閉嘴!不准回答我。」Isaac迅速打斷Stiles準備開口的動作。


「嗯……老闆,真的很抱歉。」Stiles試著展現從他兄弟那偷學的技能"閃亮狗狗眼"來代表他的愧疚感。


「為什麼要說抱歉呢,Stiles?」Isaac溫柔的笑了,但是Stiles卻只是感到一股寒風吹過「這些我都會從你的薪水扣除的,所以,你真的真的不用感到抱歉。」噢該死,他就知道!


Isaac看著Stiles不滿的指向Scott,要求他的好朋友應該也要一起被懲罰,Isaac轉過身想對另一個共犯教訓,卻再次遭受"閃亮狗狗眼"正宗主人的技能襲擊,最終他只是嘆了口氣,回去他的吧檯。


『兄弟,是你先撞我的,為什麼……為什麼你每次一點事都沒有?』Stiles努力的朝Scott發射怨念的電波,但Scott只是攤手表示不明白,並暗自慶幸著。


──


Peter對於眼前應該是這咖啡廳的店長離去感到開心,因為他總算停止他那對於自身悲慘身世冗長的敘述,天知道他只是想安安靜靜喝一杯咖啡,享受一下逃離那個工作狂姪子的美好時間,那店長就自己湊上來,難道他看起來就這麼需要人陪伴嘛。


不過剛剛那個擁有淺咖啡色大眼的男孩的確看起來不錯。


──



事實證明,狗狗眼攻勢都會有專屬欣賞的人。



--------------




在附近一個路口的轉角處,有一間名為『Cafe』的咖啡館,也許光從招牌名稱可能還不知道它在哪裡,在咖啡館的周圍你會發現全是高樓大廈,因為那間咖啡館早在之前就已經在那,中途關閉一陣子,但是最近又開始營業了,而且店長意外的很年輕,看起來超像混血兒。


噢,對了!他們店門外會擺著一塊黑板,上面寫著……不,不是你想的那種普通菜單,其實上面寫著的是今日店裡工作的員工名字,跟他們想要說的話。


無趣?


不不不,這你就不懂了,那間咖啡館在網路上被譽為男公關咖啡館阿,裡面的員工不外乎都是男性,而且他們人都……大部分都非常友善,只要店裡客人不是很多,你還可以跟他們聊上一整天。



嗯……只要能夠忽視店長在背後看你的目光應該就行了。



────相識────



今天咖啡館來了一個異常難搞的客人,不,該說成固執。


Stiles完全不明白那個人到底在想什麼,基本上Stiles很少會去招呼客人,因為他還不太能控制他的嘴巴,只要開了口就會不斷的說下去,尤其是當他感受到與客人之間那種尷尬的氣氛時,自己就會更加的慌張,連那種『嘿,今天天氣不錯,對吧?』這種爛到爆的對話都會說出口,所以他已經被Isaac勒令遠離客人了。


他當初也不想在這打工好嗎,要不是該死的Scott打破玻璃,Stiles必須再次重申一次"該死的Scott"因為這當中根本不包括他好嘛,又不是他拿著曲棍球棒在那隨意揮舞砸到玻璃的人,而且只是一塊玻璃……嗯或許還有一些盤子……也許還有裝飾品?……噢,該死反正不是他就對了,結果最後自己還是栽到狗狗眼攻擊了,所以才會來這咖啡廳……剛剛談到哪了?


哦,對那個奇怪的客人!


他拒絕了這裡每一個服務生,每一個!包括親和力十足的Scott、開朗活潑的雙胞胎兄弟、雖然我個人覺得還好但大家都說長相還不錯的Jackson、跟絕對火辣並是超級好人的Danny耶!甚至連Greenberg都派上去了,結果那男人還是什麼都不說。


更別提他們還曾經讓Boyd上陣,只可惜那就像是兩座冰山坐在那一樣。


Stiles低頭數了數敗陣仗的人數,他抽了口氣,基本上他們球隊的人都派過了,不過想到這裡的員工都是球隊上的人,Stiles就還挺開心的,有些是原本就在這打工的,像是Boyd跟雙胞胎然後其他人都是被他說服的……沒辦法,Isaac說只要湊到一個人薪水就會多一點,不過Jackson完全是個意外,他才不想要把他招進來呢。


偷偷告訴你們我的猜測,我估計Jackson只是在氣我們都在他不知道的事,所以他才會不甘寂寞的說自願來幫忙。


Stiles現在只要一想到Jackson自信滿滿的走向那個客人,最後卻只能臭著臉回來,臉上還會浮出笑容,莫名讓他對那個人好感爆增,畢竟要讓Jackson吃鱉可是很困難的。


最後Isaac就親自出馬了,不過依舊是無功而返,接著……接著自己就該死的被迫要去迎接這個客人了。


Stiles揉了揉原本就已經亂翹的頭髮,坐到那個人的對面。


「嗯……嗯……嘿!這可真夠怪異的不是嗎?畢竟你已經拒絕了我們一大半的員工,如果你是想找我的話,那就更奇怪了,因為我曾被店長下過要遠離客人一公尺的奇怪命令,不過說實在的,你不覺得一間咖啡館有指名服務生這服務就夠詭異了嘛,噢天,你現在一定覺得我話多的讓人厭煩吧?」Stiles緊張的咬了咬下嘴唇,視線依舊不敢從咖啡杯抬起頭,但是他卻能明確感受到那男人持續對他盯著不放的目光,這讓Stiles感到更加的緊張了。


「我想我這樣真的糟透了對吧,哈哈……那我先離開」Stiles還沒完整說出離開的話,那男人就打斷了他「我想要知道你的真名,順帶一提,我叫做Peter,以防你想要叫我的名字,你會叫我的名字對吧。」


Stiles順著聲音總算抬起了頭,那男人……Peter只是充滿笑意的眼神看著他,沒有他想像中不耐煩的眼神,不過他剛剛說什麼?而且後面那句話後面不是應該要放一個問號嗎?那極為肯定的語氣是什麼鬼?


「我叫做Stiles,我想名牌上有寫?先生。」Stiles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的名牌。


「我說的是真名,以及你真的不考慮叫我Peter嗎。」再一次,沒有問號。


「喔喔喔!不,你還是叫我Stiles吧,沒有人會發音出我的名字,連我自己都有點困難了,我從小時候就一直以Stiles稱呼了,先生。」Stiles再一次習慣的脫口出先生這詞時,明確的看見眼前這人閃過一絲不快,Stiles立即改了口「我是說,叫我Stiles吧,Peter。」


「原來這真的是你的名字,只可惜為了讓你親自來找我花了有點久的時間,現在我必須要離開了,明天我會再來的,當然,如果你希望我來的話。」


Peter站起身,理了理他的西裝……對,西裝!Stiles完全不明白一個穿著西裝應該要工作的人怎麼會在這咖啡廳坐了一整個下午,不過他穿著正裝的模樣可真好看。


不、不過他剛剛說什麼……「如果我希望你來?」Stiles小心翼翼的重複了這句話,試圖在裡頭找出隱藏的訊息。


「好的,如你所願。」Peter笑了笑,就去結帳了。


Stiles看著Peter的笑容再次閃了神,爾後被Peter的關門聲喚醒。



『等等等等!誰希望你來阿,怪人!』



『天阿天阿,剛剛那真的是他想的調情嗎?』



「閉嘴Greenberg!禁止腦補我的內心想法。」雖然這次Greenberg該死的沒說錯。



------


我也想要去那家咖啡廳qwq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