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留言就不更文

現實不能任性
讓我在這稍微任性一下吧

Kubo 酷寶 魔弦傳說 電影心得 

如果對定格動畫感興趣的朋友們

一、定、要、看!

如果不知道定格動畫是什麼,可以解釋一下,就是用黏土、模型、模板所做的,然後一格一格加以攝影,所以看起來簡單的一個微笑也許就耗上了百張照片,而這部電影的主角-Kubo是一位可以利用彈琴進而操縱紙張的孩子,光能力介紹大概就能想像出製作會有多麻煩了哈哈

這部動畫真的耗時非常久,因為不僅是故事劇情角色的琢磨,他們還融入了日本的元素,舉個例子,電影開頭有一幕是主角坐著船在海上,光乘船鏡頭就耗了長達19個月,而且還特地參考了畫作去琢磨海浪的樣子。

接著是劇情,其實很多人覺得劇情有些地方有缺失,感情偶爾轉換得太快,讓觀眾措手不及或者無法感觸很深,但其實某方面我覺得挺像宿命的。

對於主角這設定我覺得很新穎,Kubo用他的三味線去彈奏,去說故事,說一個他母親常跟他說的故事,可是他卻永遠等不到結局,因為母親的記憶越來越混淆,思緒也越來越不清晰。

下面是劇情感想,有雷


我認為劇情轉太快之所以是宿命的原因是,猴子早說過她活不久,所以她注定死,甲蟲即使設定是相當重要的人,但其實很多方面看得出來她就像是過場的角色,他註定不屬於這裡,反而像一抹魂只為了來完成他最後的宿命。

保護他的家人,再一次。

而猴子所愛的甲蟲死去,彷彿是預兆最終他也死了,即便Kubo最後一刻爆發了可卻挽救不了所有人,但卻讓Kubo有了勇氣去面對,也有勇氣去原諒。

對,是原諒,原諒那個一出生就挖走他左眼的外公。

我的家人全死光了,因為莫名的仇恨跟報復,可我不想要這樣做,即使你做了很多壞事,可你依然是我的家人。 我想這是Kubo所想的,他已經失去他的家人了,而且是再度失去,所以我覺得深受其擾的酷寶是不會重蹈覆轍,不是說他很渴望家人,而是他不想要親手去做那個拆散別人的人。

轉換太快是酷寶知道真相的一刻,立刻對猴子喊媽媽,對甲蟲喊爸爸,但其實酷寶就只是個孩子,即便再過荒唐可笑的謊言,我相信酷寶也會像救命稻草一樣死死攀著,所以對於失去爸媽的他,知道其實爸媽就出現在自己身旁是多麼大的幸福,他喊出爸媽那一刻不是轉換得太快,而是他迫不及待的擁抱了幸福。

最終,外公被酷寶打敗成為了平凡的老人,並且失去了記憶,村民明知道她原本的面貌卻一一站了出來,騙老人他在以前是全村最友善的人,只做善事並且救濟窮人。

老實說那段我哭了(我很愛哭先提一下)可這次我哭不是因為感動,老實說打架的時候外公有多唾棄人類那些人類就有多和善待他,某方面對於以前的他是一種極大的侮辱,簡直是輸個徹底,最後所有人都原諒了他造成的破壞,酷寶也答應他會好好照顧他。

我哭是因為這一切就像幻覺,像村民跟酷寶迫不及待所造出來的幻覺,他們不想要相信這世上真的有如此邪惡之人,燒毀村莊並且試圖挖掉親孫子的雙眼(一隻已經在孩子剛出生就挖走了)而且在電影開頭酷寶不斷問母親說我們不是家人嗎?為什麼外公跟阿姨想挖掉我眼睛,就像那樣。

於是他們捏造了一個故事,騙了外公也騙自己,你是我的家人,你不會傷害我的,這一切就像一場夢,我們都會好好的,而你也沒我想像中的壞。

所以拜託,請你照我所說的謊活下去吧。

即使全部人都是笑著的,可我卻想哭。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